美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基本持平表明劳动力市场强劲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变化不大,徘徊在50年低点附近,突显就业市场吃紧。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截至7月28日当周)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小幅增加1000人,至21.8万(预估22万)。

  截至7月21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3万,至172万,是6月2日以来最大降幅。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四周均值减至21.45万,为5月12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要点

  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上月初降至1969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本轮经济扩张进入第十个年头之际继续走低。这符合失业率下降和招聘稳健增长的趋势 —— 周五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这一点。

  这份每周数据对其他指标构成补充,显示企业在寻找熟练劳动力方面遇到困难,即使更多工人重新进入劳动力队伍。

关键词阅读:失业救济人数 美股 劳动力市场 失业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