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后第二次加息!英国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讯,英国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提高政策利率至 0.75%,预期为0.75%,前值为 0.5%。维持国债购买规模 4350亿英镑不变,符合预期。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 100亿英镑不变,符合预期。

  会议纪要显示,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9-0投票比例支持加息,预期为7-2。委员会以9-0维持国债购买规模不变,以9-0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符合预期。

  同时,英国央行发布GDP增长报告:预计2018年GDP增长1.4%(前次预计增长1.4%);预计2019年GDP增长1.8%(前次预计增长1.7%);预计2020年GDP增长1.7%(前次预计增长1.7%)。

  英国央行发布通胀报告:预计1年内通胀为2.15%(前次预期为2.13%);预计2年内通胀为2.09%(前次预期为2.03%);预计3年内通胀为2.03%(前次预期为2.00%)。

  英国央行发布薪资增长报告:预计2018年四季度薪资增长2.5%(前次预期增长2.75%);预计2019年四季度薪资增长3.25%(前次预期增长3.25%);预计2020年四季度薪资增长3.5%(前次预期增长3.5%)。

  英国央行决策者表示,同意未来将需要更多加息。若经济发展继续总体符合预期,持续收紧货币政策将是合适的。未来的任何加息预计都会是渐进且有限的。当前市场利率路径较5月份更平坦,该路径暗示的英国央行未来一年利率水平为0.9%,未来两年为1%,未来三年为1.1%。

  此举印证了央行行长马克·卡尼5月份的观点--当时英国央行未收紧政策,卡尼当时认为,第一季度经济增速的下滑只是暂时的。但是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不确定性升温,全球贸易局势持续紧张,可能意味着现在加息是一个危险的举动。

  央行在公布利率决议时一并发布的通胀报告中,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但其对英国的预期大体维持不变。虽然英国今年预计将仅增长1.4%,但是到2020年底期间,平均年增速将达1.75%左右,略高于1.5%的潜在增长率。

  央行说,如果经济按预期增长,“在预测期内持续收紧货币政策,对于令通胀率在传统的时间范围内可持续地回到2%的目标而言,将是恰当的。”该行重申,加息将是有限、逐步的。

  新的预期

  英国央行周四发布的新预期显示,大约一年加息一次将是足够的,与5月份发布的上一次预期类似。卡尼将于伦敦时间12:30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做详细说明。

  央行预计,2019年通胀率将从今年平均的2.3%下滑至2.2%,到2020年将在目标水平企稳。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加息 货币 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