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拟用“地方债”为上海工厂提供资金

  金融界美股讯:据CNBC报道,特斯拉公司CEO艾隆-马斯克认为,他的公司不需要通过发售新股来筹集资金,并且表示,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开设的新工厂可能获得当地一家银行提供的贷款。

  马斯克在特斯拉第二季度盈利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不会在任何时候进行股权筹资。我不期望这样做,也不打算这样做。”

  此前投资者质疑,考虑到特斯拉为加快开发Model 3轿车而不断“烧钱”,该公司将如何继续为其业务提供资金。

  特斯拉周三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亏损从上年同期的4.01亿美元扩大至7.43亿美元。

  不过,该公司的营收达到40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特斯拉表示,将通过提高利润率和削减成本来实现盈利。马斯克表示,预计该公司的现金流到第三季度将会转正。受此推动,特斯拉估计周三盘后交易中大涨9%。

  谈到特斯拉计划在上海开设的新工厂,马斯克表示,计划使用“地方债务”为该工厂提供资金。

  上个月,特斯拉签署了在上海建设第三座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的协议。该公司表示,该厂开始投产将需要两年时间,最终每年将为中国客户生产50万辆汽车。特斯拉仍需在上海获得许可,而达到满负荷运行可能需要5年时间。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地方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