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美联储货币决议及企业财报 美股涨跌互现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投资者权衡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暗示下月加息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力,同时关注大型公司企业财报,美股收盘涨跌互现,纳指在苹果股价强势推动下走高。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6:00(北京时间凌晨04:00),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2.91点,跌幅0.10%,报2813.38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35.50点,涨幅0.46%,报7707.29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81.40点,跌幅0.32%,报25333.82点。

  市场驱动力

  美联储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发表FOMC议息会议声明,与市场预期一致暂不加息。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75%-2%不变,并表示由于经济保持强劲,暗示下月可能加息。

  市场预计2018年将进一步加息两次,在9月25-26日议息会议上加息至2.00%-2.25%的可能性为91%,12月18-19日的议息会议上加息至2.25%-2.50%的可能性为71%。

  美联储重申预计进一步循序渐进加息将与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联储对称性2%的中期通胀目标一致,重申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美联储表示,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因此支持强劲的就业市场环境以及通胀率持续向2%回升。联储将根据当前和未来经济环境评估加息时机和幅度,评估将考虑到就业市场环境、通胀压力指标、通胀预期、金融数据和国际形势变化。

  美联储表示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就业增长强劲,支出和投资强劲增长。称整体通胀和核心通胀指标“保持在近2%”,重申经济前景风险似乎“大致均衡”。

  上市公司强劲的业绩以及稳健的经济环境一直在给市场提供支撑。截至目前,80%已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成份公司的业绩好于预期,远高于67%的历史平均水平。

  苹果大涨5.07%,苹果周二收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三财季营业收入533亿美元,同比增长17%,利润115亿美元,同比增长32%,两项指标均高于市场预期。该股今年迄今已上涨18%以上。

  经济数据

  七月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1.9万人,远高于增加17.8万人的预期。

  Markit七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5.3%,供应管理协会七月制造业指数为58.1%,低于59.5%的预期。

  市场分析

  “美联储正步入利率正常化的轨道,而今天的决定并没有让他们偏离这些努力。”RiverFront Investment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Kevin Nicholson表示,“今天的决定已被消化,因此影响将很小,因市场更关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由于在2850附近存在很大的上行阻力,标普500指数将继续受到区间震荡。为了进一步走高,贸易紧张局势必须得到解决。””

  Key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官Bruce McCain表示,“现在很难将贸易谈判与关系恶化进行区分。双方都主动出击并发出威胁,而我们只能等到尘埃落地。然而,很明显,风险并没有消除,贸易战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他表示,“苹果的业绩让人相信,科技股的末日并没有来到。苹果是一家影响力非常大的公司,他的表现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利好的上市公司业绩以及经济数据足以让投资者继续向前走,即使他们不是充满热情。”

  Capitol Securities Management首席经济策略师Kent Engelke表示,“在我看来,由于潜在的高利率,市场也在苦苦挣扎。ADP私营部门就业调查显示经济走强而非疲软,因此更有可能出现两次加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3.0%的重要心理关口,这一水平与股市波动性增加有关。”

  个股消息

  Humana上涨3.03%,该公司第二财季利润超出了预期,并上调了业绩目标。

  Pandora Media大涨15.88%,该公司第二季度利润与营收均好于预期。

  福特汽车下跌了1.84%,该公司七月销量出现下降。

  爱奇艺上涨0.06%,该公司公布的业绩也超出了分析师预期。

  特斯拉下跌了0.74%,该公司将在收盘后发布财报。该股在过去一个月里下跌了近13%。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方面,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0.54%,报12736.6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22%,报7653.93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0.23%,报5498.37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0.78%,报9794.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下跌1.81%,报21812.50点。

  9月WTI原油下跌1.10美元,至每桶67.66美元,跌幅1.6%,盘中低点为每桶67.31美元。10月布伦特原油下跌1.82美元,至每桶72.39美元,跌幅接近2.5%。

  在美联储的消息公布前,12月黄金价格下跌6美元,至每盎司1227.6美元,跌幅0.5%。在公告发布后不久的电子交易中,该合约上涨至1230.20美元。12月合约较上月下跌约2.6%,连续第四个月下跌。

  其他金属收盘普遍走低,10月份铂价下跌3.4%,至每盎司817.20美元,9月份钯价跌近2.2%,至每盎司911.90美元。9月份银价下跌0.7%,收于每盎司15.452美元;9月份铜价下跌3%,收于每磅2.748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财报季 苹果 原油 黄金 拼多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