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车营收远超市场预期 盘后股价涨近5%

摘要
斯拉汽车今天公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营收为40.0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7.90亿美元;净亏损为7.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4.01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消息,特斯拉汽车今天公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营收为40.0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7.90亿美元;净亏损为7.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4.01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3.36亿美元相比同样有所扩大。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3.06美元,分析师预估亏损2.90美元(区间亏损2.19美元至3.52美元)

  在财报会议上,特斯拉发言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Model 3产量提升至每周1万辆;希望8月份后期,Model 3产量达到每周6000辆。预计第三季度将生产5-5.5万辆Model 3,预计交货量也将是这样的水平。维持2018年交付1万辆Model S和Model X的目标不变。第二季度Model 3毛利润转为略微正面。预计中国工厂的产能大约为每年25万辆。

  业绩概要

  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营收为4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7.9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营收39.9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净亏损为7.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4.01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

  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3.36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4.2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2.04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二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调整后净亏损为5.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调整后净亏损2.2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二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调整后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3.06美元,逊于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33美元。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2.88美元。

  各部门业绩

  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总汽车业务营收为33.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2.9亿美元。其中:

  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汽车销售业务的营收为31.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1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汽车租赁业务的营收为2.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7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发电及储能业务的营收为3.7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87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服务及其他营收为2.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2亿美元。

  其他业绩指标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汽车业务的毛利率上升至20.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汽车业务的毛利率为21.0%。

  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毛利率在第二季度中转入了正面区域,预计到第三季度将可达到15%左右。

  特斯拉预计,Model 3车型第三季度的产量将可达到5万辆到5.5万辆,而出货量则应可高于产量。

  在第二季度中,特斯拉完成了大规模的成本重组措施。

  截至第二季度末为止,特斯拉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22亿美元,预计在第三和第四季度中还将有所增长。

  特斯拉将2018年的资本支出预期调整为低于25亿美元。

  在第二季度中,特斯拉的总产量达到了53,339辆。第二季度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出货量达到了22,319辆,而Model 3的出货量为18,449辆,总出货量为40,768辆。

  业绩展望

  特斯拉预计Model 3车型第三季度的产量将可达到5万辆到5.5万辆,与第二季度相比增长75%到92%。

  特斯拉预计Model 3车型的毛利率在第三季度中将可达到15%左右,第四季度则将进一步上升至20%左右,并预计未来几个季度中的平均售价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仍将Model S和Model X车型今年的出货量目标维持在10万辆不变,并计划在8月底时将Model 3车型的产量提高至6000辆/周。

  股价反应

  特斯拉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91%,报收于300.84美元。财报发布后,特斯拉股价在随后进行的盘后交易中大涨4.87%,至315.50美元。

  在整个7月份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了12%,但在6月份则上涨了20%,从而使其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中累计上涨了7%,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4.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了3%,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同期分别上涨4.7%和1.2%。过去12个月时间里,特斯拉股价下跌8%,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同期分别上涨13%和16%。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汽车 财报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