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加息预期提振美元走高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美联储加息预期提振美元走高,从而抑制了以美元计价的贵金属需求,纽约黄金微跌0.5%报收1227.60美元;但在美联储公布基准利率不变后黄金电子盘小幅走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但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后不久,金价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小幅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7.60美元,跌幅为0.5%。而在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后,该合约在电子盘交易中则回升至每盎司1230.20美元。此前,12月份合约在整个7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6%左右,连续第四个月走低。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若按主力合约计算,金价在7月份累计下跌了1.7%。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了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1.75%至2%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

  美联储在货币政策声明中指出,就业增长和经济活动一直都表现“强劲”。声明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进一步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将符合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大的就业市场状况、以及从中期而言接近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2%对称目标的通货膨胀。”经济学家指出,这一措辞暗示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加息。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在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后,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1%,继续保持此前小幅上涨的势头。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债券的收益率也在政策声明公布后呈现出上涨走势,其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二的2.962%升至2.999%,并一度站到了对投资者心理来说十分关键的3%关口上方。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盎司15.452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3%,报收于每磅2.748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3.4%,报收于每盎司817.2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近2.2%,报收于每盎司911.9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加息 美联储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