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银行第二季度净利润28亿美元 超出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法国巴黎银行今天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该行的季度净利润和营收双双超出预期,原因是其国际金融服务部门实现了强劲的增长,从而抵消了投行业务业绩表现疲弱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尽管法国巴黎银行旗下企业和机构银行部门再次遭遇了形势艰难的一个季度,但该行第二季度业绩仍旧好于分析师预期。此前,企业和机构银行部门的疲弱表现导致这家银行的第一季度业绩受损,从而使其业绩表现落后于美国的银行。从美国各大银行的业绩来看,其投行业务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法国巴黎银行周三发布财报称,该行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3.9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亿欧元;营收同比增长2.5%,至112.1亿欧元。相比之下,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法国巴黎银行第二季度净利润将达20.7亿欧元,营收将达109.3亿欧元。

  华尔街投行杰富瑞集团(Jefferies)的分析师称,法国巴黎银行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良好”,“在市场和零售成本上的表现都很正面”。分析师认为:“我们预计,该股将会跑赢大盘。”

  法国巴黎银行称,该行旗下企业和机构银行业务第二季度的营收同比下降6.8%,“原因是欧洲的市场环境黯淡”。与此同时,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业务的营收也同比锐减17%,但股票业务的营收则增长了12%。

  另外,该行旗下国际金融服务部门(其中包含了财富管理部门、消费者金融部门和保险部门)的第二季度营收则同比增长8.7%。

  在6月份,法国巴黎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率(用于衡量一家银行的资本强度的指标)下降到了11.5%,相比之下3月份为11.6%。

  法国巴黎银行首席执行官柏诺飞(Jean-Laurent Bonnafe)发表声明称,该行第二季度业绩表现“稳健”。他说道:“尽管受到了负面的汇率变动影响,而且金融市场状况也变得不那么有利了,但在专业业务的驱动之下,营收仍旧在欧洲经济增长的大环境下实现了同比增长。 ”

关键词阅读:法国巴黎银行 营收 净利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