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财报发布在即 分析师预计仍难扭亏

  金融界美股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将发布第二季财报——以下是分析师做出的财报预期。

  按照计划,特斯拉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三市场收盘后对外发布2018年第二季财报。按照过去的惯例,特斯拉管理层通常都会在披露财报业绩后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点30分召开电话会议,管理层会就有关问题进行解答。

  以下是分析师做出的财报预期:

  汽车交付数量

  通常而言,特斯拉汽车交付是该公司盈利的重要来源,因为汽车的销售收入是特斯拉主要的营业收入来源。

  目前,特斯拉已经证实了其在2018年的第二财季汽车交付数量为40740辆——创下了该公司汽车交付新高,主要是因为特斯拉加大Model 3生产已经对该公司业绩带来了明显的提振。

  具体为:交付Model 3车型18440 辆, 交付Model S车型10930辆,交付Model X SUV车型11370辆。

  上述数据还将在财报发布时做适当的修正。

  与此同时,在今年第二季末,特斯拉仍有不少汽车在途运送的过程中:Model 3为11166辆,Model S 和X共3892辆。

  营业收入

  华尔街分析师对特斯拉营业收入的预测为37.91亿美元,而财报预测众包网站Estimize认为,特斯拉营业收入可能会比上述预测还高1亿美元,为38.86亿美元。

  Estimize的结果显示,特斯拉第二季营收可能会较第一财季大幅增加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高出27.9亿美元。

  分析师们认为,特斯拉营业收入出现大幅增加并不奇怪,因为其Model 3 的交付数量创出了历史新高,且Model S和Model X 的交付数量依然十分强劲。

  分析师认为,特斯拉能源部门可能也会带来意外惊喜,但具体情况还是要看财报数据。

  盈利能力

  特斯拉当季仍将出现亏损。

  与对营业收入的预测一样,华尔街和零售投资者都做出了预测,华尔街分析师认为特斯拉的每股亏损为2.71美元,而Estimize的预测为每股2.73美元。

  据了解,特斯拉已经对Model 3制定了每周生产5000辆的目标,一旦无法实现势必会对其盈利带来严重的打击。

  在上个季度,这种情况已经大有改观,特斯拉甚至在上周表示已经实现目标。

  然而,华尔街认为特斯拉本季的亏损会较上季收窄。

  对股东信和分析师电话会的其他预测

  很明显,外界认为,会议的很大内容都会和Model 3的生产相关,以及其最新进展情况。

  特斯拉有望朝着其终极目标即每周生产10000辆Model 3迈进。

  投资者同样还关注有关特斯拉现金流的最新情况,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的现金流在今年会转正。

  尽管特斯拉的盈利水平主要取决于Model 3 项目的进展,但特斯拉还采取了其他措施削减成本,包括重要的重组,如裁员9%。

  投资者还比较感兴趣的就是,特斯拉将如何搞到钱来兴建其近期宣布的在华Gigafactory 3 工厂事宜。

  对于特斯拉能源部门而言,预计有关太阳能部署事项进展将依然缓慢,但与上季一样,能源储存仍会是投资者感兴趣的内容。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Model 车型 财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