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线持有苹果股票的五大原因

  金融界美股讯 苹果公司(AAPL)发布其最新财务报告再次受到了华尔街的广泛关注。苹果(AAPL)的营收为880亿美元,同比增长13%,每股摊薄后的收益为3.89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16%。目前,苹果股票仍然保持其强大的吸引力:

  1. 不断扩大的产品生态系统:

  在最近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首席执行官Tim Cook透露了苹果公司的活动安装基础增至创纪录的13亿部,仅两年内就增长了30%。每一设备都为苹果的产品和服务提供了一个内置市场。苹果公司(AAPL buysell)可以利用其应用商店和苹果音乐等订阅服务吸引客户。

  2. 强大的服务业务前景:

  去年早些时候,苹果首席执行长Tim Cook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四年将服务业务规模扩大一倍。在此之前的四个季度,服务业创造了255亿美元的收入。为了达到Cook的目标,到2020年底,该部门的年收入将达到510亿美元。这听起来似乎雄心勃勃,但仅仅12个月后,服务收入就以每年近19%的速度增长,达到313亿美元。如果这一增长率持续下去,苹果(AAPL)将有足够的空间实现Cook的目标。

  3. 仍然可以获得更高溢价:

  Canaccord Genuity的分析师Michael Walkley估计,尽管苹果旗舰产品iPhone 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销量仅占总销量的18%,但是它在职能手机行业的市场占有率还是排第一。这是苹果公司长期以来为其产品争取溢价的结果。iPhone X的发布充分显示了这一点,这帮助该公司将iPhone的平均售价从上年同期的695美元提高到了796美元。这确实说明了该公司有为其产品争取更高溢价的能力。

  4. 其股票价值仍具吸引力:

  那些希望以低价买进股票的人,只需关注苹果股票就行了。苹果目前的股价与大盘相比有很大的不同。投资者可以以18倍的历史市盈率买入股票,远期的市盈率为15倍。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的历史市盈率为26倍,远期估值为18倍。

  这些数字也没有考虑到苹果的巨额现金余额。截至上一份财务报告,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约有2,850亿美元现金,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海外资产。苹果最近宣布,他们将根据美国的税收改革将这些资金汇回国内,在这一过程中,苹果将支付大约380亿美元的税款。扣除预期的税款后,苹果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净额约为1,250亿美元,而剔除这些净现金后,苹果的估值更具吸引力。

  5. 股东有利可图:

  在Steve Jobs时代,苹果公司就开始储备现金以备不时之需。但在Tim Cook出任首席执行官后不久,苹果推出了一项大规模的资本回归计划。2012年初,该公司宣布将自1995年以来首次派发股息。自那以后,苹果公司每年都增加派息,总共增加了66%,并在此期间支付了6400万美元的股息。

关键词阅读:苹果 股票 长期持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