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德国今年薪资平均增幅将为3.1%

  德国经济及社会研究所(WSI)周三表示,今年德国员工薪资将平均增长3.1%,涨幅为四年来最高,反映就业市场较为强劲,失业率创纪录低位且技术工人严重短缺。

  德国经济去年扩张2.5%,为2011年以来最高。经济长期明显走强,目前是第九年上扬,已帮助工会赢得相对较高的薪资涨幅。

  WSI表示,今年迄今达成的薪资协议暗示共同商定的薪资今年将平均增长3.1%,为2014年以来最大增幅。

  该研究所补充称,扣除消费者物价通胀后,实质薪资可能将增长约1.4%。

  WSI研究员Thorsten Schulten称,“这显示共同商定薪资如何有助于确保德国经济在消费者引领的长期涨势中持续下去。”

  Schulten指出,今年上半年建筑业和金属加工业达成的薪资协议异常强劲。(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薪资 德国经济 员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