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盼欧盟多建终端接收美LNG 但欧盟目前投资太少

  美国总统特朗普期待欧盟出资兴建九至11个液化天然气(LNG)终端,以使其接收美国LNG的能力“巨幅”增加,但目前欧盟对新项目的投资将只会帮助开辟一些小型市场。

  特朗普周一在白宫与意大利总理孔特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欧贸易谈判的一部分旨在扩大美国在欧洲大陆天然气市场的份额。欧洲市场充斥着俄罗斯供应的天然气。

  “我们已经与欧盟讨论建造9至11个港口,由他们出资,以便我们可以将我们的LNG运往欧洲各地,”特朗普表示。

  针对特朗普的最新说法,欧盟执委会周二告诉路透,双边谈判帮助确定了欧盟出资2.78亿欧元(3.25亿美元),专门用于克罗地亚、希腊和塞浦路斯的LNG进口项目。这些项目计划于2018-2020年投入运营。

  但欧盟考虑出资支持建设的这些项目是在特朗普政府上台前就确定的,并且主要是由私营公司开发,政治人物对其影响有限。

  此外,欧洲四分之三的现有LNG进口能力处于空闲状态,而目前考虑在克罗地亚、希腊和塞浦路斯等利基市场兴建的新终端仅占欧洲大陆总体接收能力的一小部分。

  欧盟目前正在支持14个LNG基础设施项目,到2021年总计可以把欧洲大陆的天然气进口能力提高150亿立方米。欧洲大陆现有LNG进口能力为2,100亿立方米。

  但是,这14个基础设施项目并非都是LNG进口终端,有些是将终端连接到内陆需求中心的管道。

  目前欧洲对于美国LNG几无需求,因俄罗斯的管道天然气正在以纪录最高速度输入欧洲大陆市场。(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欧盟 终端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