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称在国会期中选举前发现对其用户的干预活动

  Facebook周二表示,已确认有人发动新的政治影响攻势以误导其用户、并在11月美国国会期中选举前诱导选民意见不合。

  该公司称,已经删除了32个网页和Facebook与Instagram的部分账户,作为回击外国势力干预美国选举的举措之一。

  该公司没有指明误导消息的来源,但已听取过Facebook就此作出简报的国会议员称,干预活动的手法表明俄罗斯牵涉在内。

  “我可以说我很有信心地认为这事儿与俄罗斯有关,”参议院情报委员会(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副主席沃纳(Mark Warner)在美国国会大厦向记者称。

  美国两名情报官员对路透表示,尚无充分证据表明俄罗斯在背后通过Facebook进行干预,但一位官员指出,“与2016年俄罗斯干预大选相比,它们的相似度、目的和手法都相当令人震惊。”

  据Facebook和美国情报机构,俄罗斯一个宣传机构试图通过在Facebook发贴和购买广告来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2月时,美国司法部起诉13名俄罗斯人以及总部在圣彼得堡的Internet Research Agency,指其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

  俄罗斯方面否认干预指控。

  Facebook一直在针对其网站中的发挥影响力活动以及用户隐私疑虑进行辩护。用户隐私问题跟公司与开发者的长期协议有关,协议允许后者获得个人用户数据。

  Facebook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在与记者通电话时表示,操纵民意的做法或将变得更加精细而复杂,以避开Facebook的审查,并称其为“军备竞赛”。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科茨本月稍早在一次演讲中称,“警示灯再次闪烁红色。今天,国内的数字基础设施确实受到了攻击”。

  白宫表示政府支持Facebook的行动。

  Facebook发现了至少针对两项议题发挥影响力的活动,包括对下周将于华府举行的Unite the Right 2游行的反抗议活动。另外则是#AbolishICE的社交媒体造势活动,目标针对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USICE)。

  Facebook在一则线上贴文中表示,其目前揭发了这些影响活动,部分是因为上述游行。之前在去年于维吉尼亚州Charlottesville的一个活动中发生了白人至上主义者的暴力行为。

  Facebook表示,将向对反抗议活动表达兴趣的用户告知该公司已采取的行动及其原因。

  “我们不容许Facebook出现这样的行为,我们不希望有人或者有组织建立帐户网络,误导他人对他们的身份与所从事活动的看法,”该公司表示。

  Facebook表示,有超过29万个帐号追踪了至少其中一个页面,而且大约花费了1.1万美元在150则左右的广告上面。自2017年5月以来,这些页面已创建约30项活动。(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选举 Instagram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