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为饿了么寻求30亿美元融资 官方未置评

  有外媒报道称,阿里正为饿了么寻求3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阿里巴巴和饿了么方面暂未对此置评。

  今年4月,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饿了么。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出任饿了么董事长,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磊出任饿了么CEO。

  此前,饿了么已经将百度外卖收入囊中,外卖市场成为阿里支持的饿了么与腾讯支持的美团外卖,以及刚入局的滴滴外卖之间的战争。

  值得注意的是,美团在6月提交了赴港IPO申请。招股书披露,美团点评主要收入来源为三个部分:餐饮外卖、到店酒旅和新业务。其中,餐饮外卖收入占比从2015年的4.3%增长至2016年的40.8%,2017年则进一步增长至62%,首次超过到店酒旅的占比。

  阿里曾是美团的重要股东之一,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后倒向腾讯,阿里与美团的关系开始交恶。而阿里收购饿了么之后,开始不断加大对饿了么的支持力度。

  7月初,饿了么宣布启动“夏季战役”,饿了么CEO王磊在启动大会上宣布,饿了么将升级为新零售时代的本地生活服务核心平台,未来2个月将投入数十亿元完善餐饮外卖体系。后来外媒进一步报道称该数字为4.43亿美元(30亿元人民币)。“阿里的决心,就是饿了么的信心。”王磊说。

  上个月就有外媒报道称,饿了么正寻求新一轮20亿美元融资,饿了么当时表示不予置评。

关键词阅读:阿里 饿了么 美元融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