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三财季服务营收劲增31%至95.5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苹果周二盘后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的第三财季,其服务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1%,从上年同期的72.7亿美元增至95.5亿美元,超过市场预期,也高于第二财季的91.9亿美元。

  苹果的服务业务包括iTunes、App Store、Mac 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Apple Pay以及AppleCare等。

  该公司正逐步实现其CEO蒂姆-库克在2017年1月设定的目标,即到2020年,服务收入增长一倍,达到每季度140亿美元以上。

  今年年初,摩根士丹利预测,未来5年服务业务的营收将占到苹果总营收的一半以上。

  库克周二表示,苹果对其服务业务的发展势头感到满意,并且在活跃的基础服务营收上继续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而二季度良好的表现,主要通过多种不同服务活跃的表现推动。

  目前来自苹果和第三方订阅服务的营收已经超过3亿美元,同比增长60%。库克表示订阅服务营收很重要,而且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订阅量。

  库克还表示,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的营收完全超过了公司的预期,在二季度创下了营收的新纪录。全球各地的消费者都要比以往更加频繁的访问App Store,下载更多的应用。库克还援引了第三方研究机构的数据,表示iOS应用商店的营收是Google Play竞争对手的两倍。

  苹果在App Store中搜索广告的收入也在快速增长,最近苹果扩大了在日本、韩国、法国和德国等市场的搜索广告投入力度。

  Apple Music的年增长率超过了50%,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库克再次重申了今年5月5000万Apple Music用户的成绩。AppleCare的增长速度也达到了连续18个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苹果的iCloud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50%,包括FaceTime和Messenges在内的通信服务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Siri语音助手的使用请求超过1000亿次,Apple News的新闻数量也比去年翻了一倍。

关键词阅读:苹果 财季 营收劲增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