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发布2018年Q2财报:总收入达62亿元 增长超预期

  北京时间8月1日,爱奇艺(NASDAQ: IQ)盘后公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爱奇艺本季度总收入达62亿元,同比增长51%。运营亏损为13亿元,运营亏损率为22%,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率24%略有收窄。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度爱奇艺的会员规模已达6710万,同比增长75%,保持了会员规模的高速增长。

  与第一季度营收情况相比,本季度的总收入62亿元人民币超过此前预期的58亿元人民币到60亿元人民币之间,超额达3%到9%。在本季度财报的总收入中,爱奇艺的主要收入依然来自会员和广告收入,两项业务收入合计超营收总额的 82%。其中会员服务收入为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在线广告服务收入为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

  2018年二季度,爱奇艺在剧集、电影、综艺、动漫、儿童等多领域推出了众多热播内容,如《泡沫之夏》《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芸汐传》《热血街舞团》《机器人争霸》《北方一片苍茫》《万古千穹》《灵域追忆篇》《班班和莉莉的小王国》等,这些都成为了拉动用户付费和广告稳健增长的关键。同时,爱奇艺推出的“会员看全集”模式,以及和京东的联合会员计划,也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付费意愿。不断扩充的优质自制内容,特别是《热血街舞团》等自制综艺带动了品牌广告业务的收入提升。

  除会员和广告外,爱奇艺内容分发及其他收入分别为5.394亿元和5.38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8%和62%。公告称,内容分发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优质电影内容的外部分销,其他收入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爱奇艺各垂直业务线的强劲表现。

关键词阅读:爱奇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