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二季度总营收同比增51% 盘后大涨近9%

  智通财经APP获悉,爱奇艺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二季度总收入为62亿元人民币(约合9.325 亿美元),同比增长51%,会员规模同比增长75%,因而股价盘后大涨8.8%,报34.84美元。

  数据显示,爱奇艺二季度运营亏损为13亿元人民币(约合2.007亿美元),运营亏损率为22%,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率24%略有收窄。截至2018年6月30日,爱奇艺会员规模达6710万,同比增长75%。

  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二季度的强劲表现,得益于丰富的内容储备和一批爆款自制内容的上线,公司的会员业务和广告业务在本季度双双取得大幅增长,会员数更创下新高。

  本季度内,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为人民币25亿元(约合3.74亿美元),同比增长66%。订阅会员规模达6710万,其中付费会员为6620万。

  其在线广告服务营收为人民币26亿元(约合3.956亿美元),同比增长45%。本季度,内容分发收入为人民币5.394亿元(约合8150万美元),同比增长18% ,主要受益于公司在第二季度向外部合作伙伴分销了多部优质电影。

  值得注意的是,爱奇艺IP生态各个业务线的货币化效率在第二季度持续提升,其他营收为人民币5.389亿元(约合8140万美元),同比增长62%。

  随着热门网综《中国新说唱》和《延禧攻略》等爆款宫斗剧的热播,爱奇艺展望了2018年第三季度的业绩:预计总收入介于67亿元人民币( 9.853亿美元)和69.8亿元人民币 (10.3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在43%和49%之间。

关键词阅读:爱奇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