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强势反弹 美股收涨道指标普均创半年最大月涨幅

摘要
投资者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及企业财报,同时科技股在经历暴跌风暴后反弹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强势收涨,道指涨逾百点。本月道指累涨4.7%,标普累涨3.6%均创1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纳指本月累涨2.2%。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及企业财报,同时科技股在经历暴跌风暴后反弹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强势收涨,道指涨逾百点。

  标普500指数收涨13.69点,涨幅0.49%报2816.2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08.36点,涨幅0.43%报25415.1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1.79点,涨幅0.55%报7671.79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都结束连续三天的下跌,而道琼斯指数则是结束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跌。市场呈普涨态势,标普11大行业板块中有9 个板块上涨。制造业板块上涨2.2%,医疗板块上涨1%。

  周二是7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各大基准股指在这个月中都实现了稳健的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在7月份的交易中分别累计上涨了4.7%和3.6%,双双创下了自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相比之下,道指在1月份累计上涨了5.8%,标普500指数上涨5.6%。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7月份累计上涨了2%以上,连续第四次实现月度上涨。

  市场驱动力

  投资者仍继续消化大量财报。大多数公司的业绩要好于预期,但Facebook与Twitter等比较有影响力公司的业绩令人失望,在过去几个交易日给科技股与总体市场带来压力。

  美国商务部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第二季度美国GDP的年化增长率达到了4.1%,创下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从而增强了市场有关美国经济将可打破十年以来的“沉睡”状态的期望。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还将第一季度GDP增长率数据从此前的2%向上修正到了2.2%。在第二季度中,除了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增长之外,出口和政府支出的增长也对GDP增长起到了帮助作用。

  受科技股遭遇沉重卖盘的影响,美股市场最近以来一直承压。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中,科技股累计下跌了5.4%,原因是科技行业中一些规模最大的公司的业绩表现优劣参半。上周,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FB)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季度营收弱于预期,而且全球每日活跃用户人数的增长表现也令人失望,这对该公司来说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指标。与此同时,推特(TWTR)公布的财报也显示其上一季度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未达预期。

  本月以来,表现强劲的美股企业财报和利好的经济数据对美国股市形成了拉升作用。

  经济数据

  美国六月消费者开支增长0.4%,略低于分析师的0.5%的预期。

  标普/凯斯席勒5月全国房价指数经季节调整后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6.4%。

  七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1.4点,至65.5点。

  七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六月的126.5上升至127.4点。

  美联储将在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不会在周三宣布加息,但会暗示将在未来加息。

  日本央行维持极度宽松货币政策,出乎了市场预料之外。美元兑日元汇率大涨0.71%。

  市场分析

  “你们还记得吗?诸多权威人士曾在此前发出警告称,美股企业的盈利在2018年第一季度就已达到顶点了。而现在的情况则是,在已经发布了财报的299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 从销售额和盈利的同比增长来看,这些公司的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数据好于上一季度。另外,这个季度中盈利超出预期的公司数量也(比第一季度)更多。”The Earnings Scout的首席执行官尼克·赖希(Nick Raic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Think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科技股投资者的目光都集中在苹果身上。”他认为苹果的财报可能会拯救纳斯达克市场。

  “就最近以来科技股的下跌走势而言,Facebook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市场研究公司DataTrek Research的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Nicholas Cola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虽然该公司的竞争优势仍很强大,但预期资本回报率则低于上周发布财报之前的水平(用于修复其平台的成本上升),而且已部署资本的增长率也令人生疑。”

  BNY Mellon Investment Management资深投资分析师Liz Young表示,“总体上看,上市公司财报相当利好。我认为近期的市场回调不会持久。市场将继续消化坏消息,在过去一年,市场曾出现过很多更坏的消息。”

  他表示,“我认为市场出现了很多过度反应,尤其是在科技股领域。科技股在过去非常强势,因此有很大的调整空间。然而,市场目前并没有出现灾难性的利空因素。我认为在今年余下时间里,市场调整的幅度不会很大。”

  个股消息

  据汤森路透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大约60%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公布了最新的季度财报,其中82%公司的盈利均超出预期。

  美股企业第二季度财报季周二仍在继续,道指成分股公司宝洁(PG)和辉瑞的季度盈利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宝洁股价收盘上涨0.9%,辉瑞股价也上涨了3.5%。另一家道指成分股公司苹果(AAPL)则将在美股市场周二收盘以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公布最新的季度财报。

  在Facebook和推特发布财报之后,某些投资者对所谓的“FANG”——Facebook、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AMZN)、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的股票失去了信心。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的大部分涨幅都来自于这四大科技巨头。

  高通收涨3.68%,该公司宣布将回购价值100亿美元股票。

  康明斯收涨2.4%,该公司公布第二季度利润低于预期,但收入高于预期。

  英国石油收涨1.6%。由于油价上涨,该公司第二季度盈利大幅增长。

  其它市场

  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18%,亚洲股市涨跌互见。

  原油期货下跌1.51%,黄金期货上涨0.39%,美元指数上涨0.12%。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财报季 科技股 原油 黄金 美元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