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原油担忧情绪缓解 原油承压收跌

摘要
市场对于伊朗石油担忧情绪缓解,同时交易员将注意力转向美国库存数据,原油承压收跌。纽约原油下跌2%报收68.76美元,本月累计重挫5.1%。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由于对伊朗石油的担忧有所缓解,交易员的注意力开始转向美国石油库存的每周数据,油价周二承压下跌,回吐一天前的涨幅。

  9月WTI原油收于68.76美元,下跌1.37美元,跌幅接近2%,周一上涨2.1%,本月下跌约5.1%。9月布伦特原油下跌80美分或1.1%,至每桶74.25美元,此前一天上涨0.9%。

  施耐德电气的商品分析师Robbie Fraser表示,“由于美国制裁导致产量下降以及伊朗与总统特朗普之间的强硬言论升级,伊朗一直是原油价格支撑的主要来源。”

  “然而,由于特朗普总统提出无条件会见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这些情况在昨天出现了一些令人惊讶的变化。”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虽然对石油交易的制裁在11月之前尚未全面生效,但它们可能已经产生了影响。路透社的一项调查显示,7月份伊朗石油产量每天减少了10万桶。

  Fraser说:“没有迹象表明美国计划收回针对伊朗石油业的制裁措施,伊朗的石油产量在今年年底前仍将大幅下降。”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指出,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提高了科威特,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尼日利亚的产量。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其他主要生产国在6月份同意提高产量,以弥补委内瑞拉和伊朗等国家的石油库存损失,同时保持其先前同意的产量限制,这已被认为有助于解决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问题。

  投资者将关注美国供应数据,美国石油协会计划在周二收盘后公布每周库存数据。美国能源情报署更受关注的数据将于周三公布。

  标普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计,截至7月27日的当周原油库存将减少240万桶。他们还预计汽油供应将减少150万桶,但预计馏分油库存将增加56万桶。

  原油期货周一反弹,美国基准WTI回升至70美元以上。分析师表示,原油持有技术支撑的能力为获利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阅读:原油 伊朗 库存数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