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国际紧张形势担忧缓解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关注大型公司财报,同时市场对国际紧张形势的忧虑情绪有所减弱,欧股微幅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18%,报收391.61点,本月累计上涨3.1%.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大型公司财报,同时市场对国际紧张形势的忧虑情绪有所减弱,欧股微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8%,报收于391.61点,大多数行业板块都收盘走高,7月份累涨3.1%。其中,受财报利好的影响,媒体股周二上涨了0.21%。维旺迪发布了上半年财报,其股价收盘上涨3.74%。维旺迪还称,该公司可能会出售旗下环球音乐集团(Universal Music Group)的最多一半资产。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不到0.1%,报收于12805.50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报收于5511.3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6%,报收于7748.76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96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707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经济数据方面,欧洲统计局周二早些时候发布报告称,7月份欧元区物价同比增长2.1%,高于6月份的2%,主要由于能源价格上涨,而能源价格的上涨被视为暂时性的。另外,7月份法国物价的同比升幅达到了2.6%,创下自2016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欧洲统计局还在周二公布初步报告称,第二季度欧洲GDP同比增长了2.1%,而相比之下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同比增长2.2%;与上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欧元区GDP增长0.3%,相比之下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增长0.4%。

  在另一份报告中,欧洲统计局称6月份整个欧元区的失业率保持在8.3%不变。但与此同时,没有工作的人数则自2017年7月份以来首次小幅增加,这表明经济的减速可能已经导致就业市场变得疲弱。

  就欧洲企业财报而言,周二是个大日子。瑞士信贷集团周二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二季度的净利润达到了6.47亿瑞士法郎(约合6.5533亿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5.5亿瑞士法郎,与去年同期的3.03亿瑞士法郎相比增长了一倍以上。但与此同时,瑞士信贷集团的第二季度净利润低于第一季度的6.94亿瑞士法郎。受此影响,瑞士信贷集团股价收盘上涨1.14%。

  英国石油公司公布财报称其盈利达到了28亿美元,相当于去年同期的四倍,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主要由于原油价格上涨和产量增加。英国石油上涨1.38%。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财报季 欧元 美元 汇率 瑞士信贷 英国石油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