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第二季度净利润38.7亿美元 业绩超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制药商辉瑞周二公布了最新财报,这份报告显示其季度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主要由于关节炎治疗药物Xeljanz和肺炎疫苗Prevnar的销售表现强劲,从而对辉瑞的业绩形成了支撑。

  辉瑞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为38.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65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为30.7亿美元和51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辉瑞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1美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辉瑞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74美分。

  与此同时,辉瑞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4%,从去年同期的128.96亿美元增长至134.66亿美元,同样超出分析师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辉瑞第二季度营收将达133.1亿美元。

  对于整个2018年的业绩前景,辉瑞将其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预期上调到了2.95美元到3.05美元之间,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2.90美元到3.00美元之间。但与此同时,辉瑞将2018年营收预期下调到了530亿美元到550亿美元之间,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535亿美元到555亿美元之间。促使辉瑞下调营收展望的原因是,美元汇率正在上涨。

  辉瑞表示,新的业绩预期反映了该公司在2018年中已经完成的总价值达61亿美元的股票回购交易。

  财报发布后,辉瑞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二盘前的交易中小幅上涨,2018年至今该股则已累计上涨了6.5%,相比之下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4%,标普500指数上涨4.8%。

关键词阅读:辉瑞 财报 净利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