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放弃自动驾驶卡车计划 将关注于无人驾驶轿车

  金融界美股讯:在近两年前斥资数百万美元通过备受争议的交易收购无人驾驶卡车初创公司Otto之后,网约车公司Uber将关闭旗下的自动驾驶卡车部门。

  Uber周一表示,旗下的Uber先进技术集团(Uber 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将终止开发自动驾驶卡车,取而代之的是把精力集中在自动驾驶汽车上。“我们最近为回到匹兹堡的公共道路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们期待继续保持这种势头,我们认为让整个团队的精力和专业知识集中到自动驾驶汽车上是最好的前进道路,”Uber先进技术集团负责人埃里克-梅霍费尔(Eric Meyhofer)在声明中称。

  Uber帮助卡车司机与货运公司联系的业务部门Uber Freight不会受到此次决定的影响。Uber Freight启动于2017年5月,能够帮助卡车司机寻找附近的运输货物信息,并查看目的地信息、所需距离和预付费用等。

  6.8亿美元收购Otto给Uber带来了巨大的麻烦。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曾是谷歌前工程师的Otto联合创始人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担任了Uber无人驾驶汽车研究业务负责人。

  2017年2月,谷歌新成立的无人驾驶技术公司Waymo将谷歌风投还是投资人股东的Uber告上法庭,指控其通过收购谷歌离职工程师Levandowski(离职时携带谷歌的公司资料)的无人驾驶公司Otto,盗窃其无人驾驶技术。2018年2月,Waymo与Uber开庭后第五天意外地和解,Waymo同意撤诉并取得0.34%的Uber股份。

  Uber先进技术集团在最近几个月还遭遇了一系列的问题,其中包括高管的离职潮,以及Uber无人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撞死行人,导致该项目被全面叫停等。

关键词阅读:Uber 自动驾驶 卡车 无人驾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