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对美股下跌不担忧 或因此步伯南克后尘被打脸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社报道,2007年3月,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曾告诉国会议员,次贷危机或许可以“得到控制”,不久后却因为危机酿成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而被“打脸”。

  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月早些时候告诉国会,金融市场“没有哪个领域真正地亮起红灯”。现在的问题是,他是否也会因此经历同样的尴尬局面。

  Facebook和推特股价近期的突然快速下跌暗示,在市场估值过高时,很容易就会启动下跌行情。随着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从全球经济中撤出流动性,此种危险的态势存在蔓延的风险。

  “经过10年非常、非常低的利率之后,我们的情况相当脆弱。”哈佛大学教授Martin Feldstei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周一美国股市下挫,因投资者抛售不久前还是市场宠儿的科技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创出3月份以来的最大三天跌幅。

  市场普遍预计,在周二开始的决策会议上,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会维持利率不变。6月份,他们年内第二次加息,把利率从1.75%上调至2%,并且为下半年进一步加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埋下伏笔。

关键词阅读:美股 加息 美联储 伯南克 鲍威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