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净利激增300% 四年来首次提高股息

  金融界美股讯:据CNBC报道,分析师调查显示,英国石油公司二季度的重置成本利润为28亿美元,同比增长300%,超过预期的27亿美元。另外,该公司股息增加2.5%至每股10.25美分,这是自2014年三季度以来首次加息。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达德利周二与CNBC进行了会谈,讨论了该公司的前进动力。达德利在介绍了几个推动公司发展的新项目之后表示,“我们在六个季度之前改变了我们的战略方向,这是我们已经达到或超过预期的第六个季度,公司的势头发展良好。“

  英国石油公司在2017年完成了七个主要项目,同时今年在俄罗斯,埃及和阿塞拜疆已经上线三个项目,在今年年底前还有三个项目即将上线。

  “这使我们有信心在今年首次提高股息,并收购北美的一些重要资产。”达德利说。

  中东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再加上委内瑞拉危机以及加拿大原油停运等因素对石油市场起到支撑作用,原油价格上涨使公司盈利增加。

  油价周一再次上涨至每桶70美元以上。布伦特原油周二交易价格超过每桶75美元。但达德利表示,尽管油价最近有所上涨,该公司仍计划降低油价。

  此后,英国石油公司宣布以105亿美元收购必和必拓的页岩资产,该公司表示将加强其美国业务并增加每股收益和现金。该公司计划将销售资金退还给股东,并计划进行50亿至60亿美元的股份回购。

关键词阅读:英国石油公司 股息 公司盈利 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