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增长 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保持稳定升势

  金融界美股讯:得益于稳定的收入增长,美国消费者支出在6月份录得连续第四度稳步上升,也凸显了美国经济中最大组成部分的实力。与此同时,通货膨胀率超过分析师预估。

  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约占美国经济总量70%的购买增长了0.4%,前月增幅则上修至0.5%。同月收入也攀升0.4%,与5月份的涨幅一致。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连续第二个月同比上涨2.2%。

  结果与上周报告的数据一致,显示劳动力市场稳健、税收减少且财政状况改善,推动民众花钱消费及第二季经济加速扩张。

  不包括食物和能源的核心物价指数上涨0.1%,此前为上涨0.2%。核心通胀同比上扬1.9%,而预测中值为2% 。

  6月报告还显示,储蓄率维持在6.8%,与上周发布的全面修订一致。当时的数据表明,近年来美国人存的钱一直比市场认为得要多。

关键词阅读:消费者支出 美国经济 收入增长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