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油价料持稳至2019年 OPEC及美国增产弥补供应

  周二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今明两年油价料将持稳,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美国的产量增加,满足以亚洲为首的需求增长,协助抵消伊朗等产油国供应受到干扰的影响。

  路透对44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受访者预估2018年布兰特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72.87美元,较上个月调查预测的72.58美元高出0.29美元,亦高于今年以来的均价71.68美元。

  调查预测美国原油期货今年均价为每桶67.32美元,上月预测为66.79美元,今年以来实际均价为66.16美元。

  这是分析师连续第10个月调高油价预测。

  “我们预计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油价基本上仍将区间盘整。一方面,美国页岩油生产热络和市场对贸易的担忧将帮助压制油价,”经济学人讯息部的分析师Cailin Birch表示。

  “另一方面,全球库存近期下降,将使油价对任何地缘政治风险变得更加敏感,这将阻止油价自当前水平大幅下跌。”

  OPEC周六与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达成一致,同意从7月开始提高产量,其中沙特阿拉伯承诺“显着”提高供应,但没有给出具体数字。

  与此同时,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生效,分析师称这将迫使伊朗出口减少并帮助支撑油价。

  “伊朗原油供应减少将在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影响油市,因为市场上鲜有能够用来弥补伊朗供应大幅减少的备用产能,”Emirates NBD的大宗商品分析师Edward Bell称。

  美国5月初退出伊核协议,给全球石油供应带来不确定性。之后美国一直准备与其他国家合作,促使它们减少进口伊朗石油。

  分析师预计,制裁措施将导致伊朗石油产量减少约50万-100万桶/日。

  但他们还表示,持续的全球贸易紧张状况可能抑制需求。

  “贸易争端将减慢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而且最终其影响也会蔓延至其他资产类别,主要是股市,可能通过负面市场人气影响油价,”Global Risk Management的Jette J rgensen称。

  分析师仍然将亚洲视为原油需求的主要驱动力,预计今明两年亚洲需求将增加80万-90万桶/日。

  “市场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全球经济增长减弱是否会导致全球石油需求放缓,美国产量能否维持高速增长,委内瑞拉的产量是否会继续下降,美国制裁措施会对伊朗产量产生怎样的影响,以及OPEC是否真的愿意增产至多100万桶/日!”巴登符腾堡州银行(LBBW)大宗商品研究主管Frank Schallenberger称。(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OPEC 增产 油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