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修改通胀预期 宽松政策面临拐点

  金融界美股讯:共同社报道,日本央行决定修改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事实上允许一定程度的长期利率上浮。物价上涨预期持续难以达到,央行无法平息对在市场与金融机构中日益显现的副作用的批评。与推进走向收紧宽松的“退出战略”的欧美相比,日本的行动滞后变得明显,央行政策迎来了拐点。

  从2013年实施“异次元宽松”起至今已过去5年多,但物价上涨率仍较2%的通胀目标相去甚远。继2016年宽松标准从货币量回到之前的利率之后,央行此次不得不进一步修正轨道,有可能令其政策运营的信赖度受到质疑。

  美中贸易摩擦激化等,全球经济前景出现阴云。日本央行持续实施已然力度很大的宽松政策,与欧美央行相比,对抗经济形势恶化的手段有限。日本央行的真实想法是在经济形势坚挺的阶段,尽可能扩大政策空间。

  此次修改虽然未走到结束负利率这一招牌政策的地步,但也可以看出似乎有意为今后退出宽松进行试探。央行将继续在顾及日元升值与股市暴跌问题的同时,开展艰难运营。

关键词阅读:日本央行 通胀目标 拐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