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与T-Mobile签订全球最大5G合约 价值35亿美元

  全球第三大行动网路业者T-Mobile US确定由诺基亚供应其下一代5G网络设备,价值为35亿美元,此为迄今全球金额最高的5G合约,且明确表明新的无线网络升级周期开始扎根。

  T-Mobile周一表示,与诺基亚的供应合约将协助其推出美国第一个全国性5G服务。T-Mobile在4月时同意与Sprint合并,以打造一家更能与威瑞森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及AT&T相竞争的企业。

  T-Mobile的合约对诺基亚至关重要。由于4G网络需求放缓,以及投资人对5G合约今年稍后能否开始提振获利能力感到怀疑,诺基亚数年来的财报一直受挫。

  “这是我们迄今最大笔5G合约,事实上这是我们史上最大笔合约之一,”诺基亚全球行销主管Phil Twis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更加表明,第三季5G加速进入市场,第四季将大幅成长。”

  5G网络将给手机用户带来更快速的体验,为新工业自动化、医疗监控、无人驾驶汽车及其它商业用途的研发提供更灵敏可靠的网络。

  但全世界现金吃紧的电信运营商一直避免承诺对现有网络进行商用升级,其中许多运营商甚至仅将5G技术视作一种扩容增量的途径,而不是新功能。

  公司方表示,新交易条款要求的诺基亚供应范围包括5G硬件、软件及服务。然而有分析师指出,在2019年初首款5G智能手机上市前,消费者对于速度加快和其它功能并不会感受到明显区别。

  两家公司说,诺基亚称将以AirScale平台供应T-Mobile,并供应其云连接硬件、软件及加速服务。

  T-Mobile在2月表示,2018年将与诺基亚及爱立信(Ericsson) 合作在美国30个城市搭建5G网络。(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T-Mobile 诺基亚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