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股抛售刚刚开始 将是2月以来最凶猛!

  金融界美股讯: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ke Wilson周一警告称,伴随亚马逊和二季度美国GDP利好出尽,美股下行风险正在稳定积累,今年以来最大的领涨板块将跌幅最深。

  Wilson认为,美股抛售潮刚刚开始,将创造2月以来的最大盘整幅度,应尽快转为防御。其在报告中称,“正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其很可能会对集中持有科技、非必需消费品和小盘股的平均投资组合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

  尽管逾85%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业绩超出了分析师预期,但发布了靓丽财报、本料将大涨的顺周期类股却表现落后了。就连今年最大的赢家也未大幅上涨,因为NetflixInc.和FacebookInc.之类的公司利润逊于预期,打击了顺势交易。

  美国股市周一下跌,科技股巨头领跌,投资者表现出对该行业倦怠的迹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1.4%,并创3月以来最大的三天跌幅,此前该指数触及纪录高位。

  Facebook周一下跌了2.19%,该股较7月25日创下的高点下跌了20%以上。FANG板块下跌近3%,Netflix领跌;自Facebook上周发布令人失望的业绩以来,该板块累计下跌超过9%;科技股总市值已经蒸发近3000亿美元。

  一些涌动的暗流正在为股市的进一步下滑奠定基础。自财报季开始以来,一个较为奇怪的现象是价值股表现落后;价值股的价格相对资产而言较为便宜。通常情况下,强劲的业绩报告会刺激投资者买进并推高被低估的股票。但是,彭博美国纯价值投资组合总回报指数在过去三周下挫。

  “也许它反映的是这种认知:业绩虽然很好,但也可能代表着到顶了,”Inigo Fraser Jenkins等盛博分析师周一在报告中写道。“价值股分析师已‘不遗余力地’上调了这些股票的利润预测;我们难以想象他们未来怎样还能变得更为乐观。”

  然而,也有一些迹象表明股市可能出现新的领头羊。价值股周一终于收复了部分失地,上涨近0.6%,是彭博追踪的10类指数中涨幅最大的。在过去的三天里,价值投资策略已经跑赢追涨策略1.8个百分点,为8个月以来的最好表现。

  摩根大通Marko Kolanovic之类的分析师指出,价值股有反弹的迹象,会弥补趋势股疲软的影响。

  “一些投资者担心科技股疲软可能会导致市场严重地进一步回调,”Kolanovic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我们在此指出,价值股反弹在历史上往往与‘冒险’投资行为相伴。”

  彭博价值股指数周一跑赢增长股指数0.7个百分点,也为8个月来最强。

  美银美林分析师30日亦发布报告称,Facebook股票遭遇重挫是市场即将见顶的信号,投资者应当考虑做空这些明星科技股。随着“流动性”干涸,FAANG的市场领袖地位现已变得风雨飘摇。

  过去几年中,随着美联储持续保持低利率以刺激需求,科技股一直在股市中扮演着领涨角色。今年迄今仅FAANG的上涨就使股市市值增加了逾6500亿美元,相当于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规模最小80家公司的市值总和。策略师们说,随着央行退出刺激政策,涨幅最大的股票将会落难。

关键词阅读:价值股 美股 科技股 摩根士丹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