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时代(YY)任命张雷博士为技术副总裁

  近日,欢聚时代(YY)宣布任命张雷博士为技术副总裁。这也是继鲁鹏俊新任CTO之后,又一位加盟欢聚时代(YY)的技术高管。

  据悉,张雷将领导欢聚时代AI、推荐算法和大数据团队,负责推动公司AI、推荐算法和大数据技术演进,并帮助公司建立智能推荐、大数据技术、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人工智能等AI技术业内竞争优势,助推业务深度发展。

欢聚时代(YY)技术副总裁张雷

  资料显示,张雷博士有丰富的互联网人工智能职业经历和出色的行业口碑,加盟欢聚时代(YY)之前,张雷在人工智能公司天壤智能任职CTO,其领导研发的天壤围棋AI在2050大会(杭州)战胜了世界围棋排名第一韩国棋手朴廷恒。

  2011-2017年,张雷博士担任凤巢首席架构师,负责百度搜索广告CTR 机器学习算法工作,带领团队升级换代CTR,实现了线上实时更新的超大规模DNN模型。

  2001-2011年,张雷博士任职IBM中国研究院,为IBM深度问答(DeepQA)项目中国技术负责人。DeepQA系统于2011年在美国知名电视问答秀中战胜了人类问答比赛冠军,之后IBM以该系统为基础创立了IBM Watson 品牌和集团。

关键词阅读:欢聚时代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