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集体重挫美股收跌 纳指创四个月最大三日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以及本周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同时美股在科技股下跌拖累下收盘下跌,道指跌近150点,纳指跌超百点。

  标普500指数收跌16.22点,跌幅0.58%,报2802.6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44.23点,跌幅0.57%,报25306.8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纳指)收跌107.41点,跌幅1.39%,报7630.00点,其成分股中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FB)和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FLX)分别收跌2.2%和5.7%,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AMZN)跌2.1%,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跌1.8%。在包含周一在内的过去三个交易日中,纳指累计下跌了3.86%,创下自3月底以来的最大三日跌幅,当时该指数连续三日的累计跌幅达到了5.12%。

  道指成分股中维萨(V)和美国运通(AXP)领跌。标普500指数下跌16.22点,至2802.60点,跌幅为0.58%,其中科技股下跌了1.8%。

  中国概念股周一收盘普遍下跌,百度(美股BIDU)下跌1.45%报收251.40美元,阿里巴巴(美股BABA)下跌2.48%报收184.73美元,京东(美股JD)下跌2.90%报收35.16美元;华米科技(美股HMI)上涨4.83%报收9.99美元;猎豹移动公司(美股CMCM)下跌6.11%报收8.15美元,宜人贷下跌6.85%报收18.01美元,宝尊电商下跌6.86%报收57.70美元,搜狗下跌7.65%报收9.54美元,凌动智行(美股NQ)下跌7.96%报收1.04美元,虎牙下跌8.13%报收32.41美元,趣店下跌8.87%报收7.60美元,优信下跌11.37%报收5.77美元,搜狐(美股SOHU)重挫13.40%报收26.44美元,畅游(美股CYOU)重挫13.59%报收12.91美元。

  七月还剩下最后两个交易日,截至目前三个股指本月保持上涨。标普500本月涨幅为3.2%,是自1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道指与纳指分别上涨4.55%与1.7%。科技股在上周的交易中就已开始下跌,当时Facebook股价在上周四收盘暴跌19%,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营收未达预期,并下调了未来几个季度的营收增长预期。受Facebook股价重挫的影响,整个科技板块在上周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15%。

  市场推动力

  投资者在本月基本上忽视了贸易战的影响,而将注意力集中在上市公司财报。但因包括Facebook与Twitter在内部分互联网企业业绩不及预期,科技股上周遭重挫。苹果将在周二收盘后发布财报,它的财报将是本周重中之重。

  投资者关注国际紧张形势的发展,原因是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日本、墨西哥和韩国将在下周召开会议,就如何回应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称其将对进口汽车开征关税的威胁的问题展开讨论。

  华尔街关注美联储的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将从周二开始举行。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目前平均预期该行在此次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仅为3%,但投资者仍将关注这次政策会议,以便寻找有关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正常化路线的更多线索。

  “美联储此前曾称其预计该行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进一步加息两次。”资产管理公司PGIM旗下量化和动态资产配置部门QMA的投资组合经理艾德·柯昂(Ed Keon)说道。“看看概率市场就会知道,市场上的大多数人都预计美联储今年至少还将加息一次,而投资者之间存在分歧的是有关第二次加息的预期。”他还补充道:“任何能在这一方面提供透明度的线索都将是有帮助的。”

  在美联储政策会议即将召开之际,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上升,其中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99%,创下了自6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济数据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周一报告,美国六月二手房销量增长0.9%,略好于预期。

  美联储将在周二召开为期两天议息会议。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此次不会加息,但会在声明中显示今年还将加息两次。

  多家央行将在本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预计日本央行将在7月30-31日会议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周四宣布加息,这将是其10年来第二次加息。

  市场分析

  Boston Partners全球市场研究部主管Michael Mullaney表示,“从总体看,这个财报季相当不错。业绩超预期的公司数量太多了。虽然股票的估值已经不便宜了,但美国基本面依然强劲,这将继续给市场提供支撑。”但Mullaney认为科技股的估值存在泡沫。

  他表示,“那些利润或营收不及预期,以及业绩预报令人失望的公司受到了市场惩罚。上市公司需要在上述三个方面都做得好,如果像Facebook一样,业绩不及预期,那么便会遭到抛售。”

  Oppenheimer技术分析部主管Ari Wald表示,人们都认为大型科技股的上涨是标普500指数走强的主要原因,是FAANG股票的强势掩盖了标普500内在的疲软。然而,事实上,如果给予每只股票同样的权重,那么标普500今年涨幅的92%来自六大科技股之外,这说明在六大之外赚钱的机会也是非常多的。

  “站在市场顶部的那些公司不会永远都能站稳位置。”投资公司Fort Pitt Capital的高级股票分析师金姆·佛雷斯特(Kim Forrest)说道。“我不认为现在有任何其他公司能够取代它们,但它们确实需要对自己的业务模式作出改变。举例来说,Facebook必须投入更多资金来确保人们不会滥用该公司的社交平台。投资者喜欢看到公司投入更多的资金,而非减少投入。”

  “我认为,市场正在走向紧张时刻。”投资证券公司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说道。“关税的影响正在企业财报中浮现出来,而且最终将导致消费者受损。一旦此事发生,那么消费者信心就将受到压制。”

  个股消息

  卡特彼勒(CAT)在第二季度财报中称,最近开征的关税将导致其下半年盈利减少1亿美元到2亿美元。另外,财报显示卡特彼勒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97美元,相比之下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2.73美元,营收也同样超出预期。

  泰森食品公司(TSN)大幅收跌7.5%以上,原因是鉴于关税上升的状况,该公司对全年盈利前景作出了谨慎的展望。

  美国运通股价下跌2.9%,原因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运通旗下外汇部门被指在未告知客户的情况下定期提高货币兑换比率。消息人士向该报透露,美国运通从2004年就开始这样做了,而且这种业务实践活动一直延续到了今年年初。作为回应,美国运通则称其向客户提供了具有竞争力的外汇汇率,并且对客户是完全透明的。

  维萨股价收跌3%,此前零售商克罗格公司(KR)表示,该公司旗下的加利福尼亚州子公司将停止接受维萨的信用卡,原因是其支付费率太高。

  Juniper Networks上涨0.06%,德意志银行将该股评级上调至“买进”,将其目标价从25美元提高至32美元。

  美国食品控股公司下跌0.06%,该公司已同意以18亿美元现金交易的方式,从美国服务集团(Services Group of America)购买5家食品企业,这将使美国食品控股公司的业务扩展到美国西北部。

  哥伦比亚广播下跌0.02%,公司董事正商讨是否要因性骚扰丑闻让CEO Leslie Moonves下台。上周五《纽约客》的一篇文章报道称,有六位女性出面表示他在三十年的时间内对她们进行了性骚扰。

  其它市场

  欧洲股市全线下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3%,多数板块下跌。由于贸易担忧挥之不去,基础资源类股承压。欧洲科技行业也处于守势,下降了1.62%,原因是大型科技公司难以实现盈利。企业软件公司Sage是该行业最大的拖累,下降了5.139%。亚洲股市收盘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4美元,涨幅2.1%,收于每桶70.13美元,这是自7月10日以来首次突破每桶70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上涨68美分,至每桶74.97美元,涨幅0.9%。

  12月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周下跌,至每盎司1231.50美元,跌幅小于0.1%,周跌幅0.2%。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9月份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4美分,至每盎司15.537美元,涨幅0.3%。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的数据显示,白银上周五连续第七个星期下跌,与2012年11月类似的周跌幅相吻合。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非农报告 原油 黄金 美元 科技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