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担忧及需求强劲预期提振 原油大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对全球原油供应前景感到担心,且基础需求表现强劲。纽约原油上涨2.1%报收70.13美元,近三周以来首次突破每桶70美元以上。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投资者对全球原油供应前景感到担心,且基础需求表现强劲,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近三个星期以来首次报收于每桶70美元上方。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44美元,报收于每桶70.13美元,涨幅为2.1%,自7月10日以来首次报收于每桶70美元以上。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68美分,报收于每桶74.97美元,涨幅为0.9%。这就意味着,WTI油价与布伦特油价之间的差价有所收窄。

此前,WTI油价和布伦特油价在上周的交易中均有所上涨,四个星期以来首次走高,其中WTI油价的一周累计涨幅为1.7%,布伦特油价为0.6%。但油价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则收盘下跌,原因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当时表示,他“不排除(各大产油国)可能会讨论增产超过100万桶/日的可能性”。此前,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以及其他一些主要产油国在上个月达成协议,同意将原油产量提高100万桶/日,前提是原油产量持续保持在2016年减产协议规定的上限之下。

“原油市场正在发出很多优劣参半的信号。”JBC Energy的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鉴于我们正处在炼油需求高峰期之中的现状,北海的需求环境显得不同寻常的疲弱,而美国市场则整体上表现出相当强劲的状况,过去四个星期时间里的原油库存已经减少了1200万桶左右。”

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以及海湾地区其他原油出口国的产量大幅增长的势头已经有所放缓,而来自于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的总出口量则处于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就在实际上使得原油市场“多多少多地回到了4月份时的情况”。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69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0659美元;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7.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1765美元;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97美元,涨幅为0.5%。

关键词阅读:原油 供应担忧 需求 美元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