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卖盘及国际紧张局势施压 欧股微幅收跌

摘要
啤酒生产商喜力等欧洲企业的股价在发布财报之后下跌,而科技股遭遇的卖盘和国际紧张形势也导致整体市场承压,欧股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3%,报收390.02点。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下跌,从上周五触及的六周收盘高点回落。啤酒生产商喜力公司(Heineken NV)等欧洲企业的股价在发布财报之后下跌,而科技股遭遇的卖盘和国际紧张形势也导致整体市场承压。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报收于390.02点,其中科技股和公用事业股领跌,仅有电信股和金融股这两个板块收盘上涨。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4%,报392.08点,创下了自6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1.7%,创下了自3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5%,报收于12798.20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4%,报收于5491.2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不到1点%,报收于7700.85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0.1%,报收于9854.10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717美元,高于上周五纽约市场上的1.1656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

  周一是7月份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欧洲股市在这个交易日中迎来了糟糕的周初表现。但在整个7月份的交易中,目前看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将可累计上涨2.9%,这意味着该指数将会创下自4月份劲升3.9%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当日交易中,投资者仍在消化最近以来令人失望的企业财报。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FB)、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FLX)和推特(TWTR)的财报均令人失望,导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这给欧洲科技股也带来了压力。

  泛欧斯托克600科技指数周一收盘下跌1.6%,创下了自6月2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富拓外汇(FXT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侯赛因·赛义德(Hussein Sayed)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这些大型科技公司的业绩展望令人失望,从而使得投资者心存疑虑:FAANG股票是否可以继续在未来几个季度时间里推动股市走高?现在是否已经到了该对这些股票的当前估值进行重新评估的时候?”

  与此同时,投资者本周还将关注英国央行、美联储和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声明。英国央行将在周三发布货币政策声明,市场广泛预计该行将把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75%,并将公布季度通胀报告。同时,市场预计美联储和日本央行都不会对其基准利率作出改变,但预计美联储将会暗示未来该行将会采取更多的加息措施。

  个股方面,喜力公司股价收跌5.3%,原因是该公司下调了全年利润率预期,目前预计其运营利润率将会下降20个基点,主要由于欧元走强以及巴西业务疲弱。但在另一方面,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 PLC )则收盘上涨3.6%,原因是据外媒报道,激进投资者艾略特基金已经收购了这家电信公司的一部分股权。

关键词阅读:欧股 科技股 喜力 财报季 欧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