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了昔日宠儿“FAANG”?投资这支标普ETF是更佳选择

  在Facebook(FB )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业绩后其股价上周四暴跌20%,这突显出投资者对飞涨的科技公司的坏消息是有多么的敏感。

  标普500指数ETF的投资者则遭遇了连带亏损,正如上周Netflix(NFLX)在没有达到其订阅目标后股价暴跌所遭遇的一样。

  FAANG指的是Facebook、Amazon(AMZN)、苹果(AAPL)、Netflix和谷歌(GOOG)\(GOOGL),截止7月25日,这五支股的市值为3.37万亿美元。这一惊人的市值占到了标普500指数总市值的14%。

  那又怎样呢?这些巨头的估值证明了其成功,但对于典型的指数基金投资者而言,它们也代表着相当大的风险,因为标普500指数和追踪标普的指数基金都是按市值加权的。

  但是,有一种不同的指数加权方法不仅提供了同等的多元化,同时还限制了遭遇某个市场板块残酷打击的风险:等权指数基金。

  其中一个例子就是Invesco S&P 500 Equal Weight ETF(RSP)。正如其名,此ETF以等权比例持有标普500指数的股票。此ETF获得了基金研究公司Morningstar的四星评级,且其年费用率仅为0.20%。下图是过去10年,在扣除了成本后的RSP和市值加权SPDR S&;P 500 ETF(SPY)的表现对比:

等权ETF的表现远超SPY,特别是考虑到FAANG是多么成功的时候。

  让我们再深入研究更多时期内这两支ETF的表现对比,这一次也将标普500指数本身纳入到对比中:

  所以,市值加权SPDR S&P 500 ETF(SPY)和标普500指数在过去5年内表现优于Invesco S&P 500 Equal Weight ETF(RSP),这是大科技股的美好年份。但当你把时间线拉长——10年或20年,你会发现低风险的ETF(RSP)表现更为亮眼。

关键词阅读:美股 FAANG 科技股 标普 ETF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