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7月份经济景气度指标降至近一年低位

  7月份欧元区制造商对经济前景的信心有所减弱,可能反映出这些公司对未来欧美贸易关系的担忧。

  不过,欧盟委员会进行的这份月度景气度调查也显示,服务业供应商变得更加乐观,消费者信心则与6月份持平,表明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速度不太可能大幅回落。

  欧盟委员会周一公布,7月份经济景气度指标从6月份的112.3降至112.1,达到近一年低位,但仍远高于历史均值。这项综合性指标包括消费者和商业信心状况。

  当月制造业景气度指标从6.9降至5.8。相对于服务业,制造业企业更加依赖出口,其景气度指标的下降可能反映出进行此份调查时的美欧贸易紧张关系,当时双方的贸易紧张关系似乎在升级。

  不过调查也显示,服务业供应商变得更加乐观,消费者信心则与6月份持平,表明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速度不太可能大幅回落。特朗普与容克月末达成的协议可能会使8月份这一指标转而回升。(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 经济景气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