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举行闭门会谈 为加密货币合法化操碎了心

  本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驳回文克莱沃斯兄弟的比特币ETF申请之后,整个加密货币市场都受到了影响。

  SEC给出的原因是,比特币现货市场太容易受到操控,因此他们不能批准其被包装成为一种传统的证券产品。

  而与此同时,纳斯达克(Nasdaq)这个世界上第二大证券交易所则在秘密举行闭门会议,与来自华尔街和加密货币行业的代表共同讨论如何让加密货币以一种资产类别的身份实现合法化。

  据彭博社报道,这场在芝加哥举行的闭门会议还邀请了来自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的代表。巧的是,Gemini的联合创始人卡梅伦·文克莱沃斯(Cameron Winklevoss)以及泰勒·文克莱沃斯(Tyler Winklevoss)正是最近被SEC驳回的比特币ETF的申请者。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会议参与者讨论了未来加密货币监管带来的影响以及业内公司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才能提高比特币和其它加密资产的声誉。

  早前,纳斯达克和几家加密货币交易所签署协议,允许他们使用其市场监控技术来监测他们的交易状况。这家华尔街公司还曾对上线加密货币产品持开放态度,前提是此类资产变得更加成熟。

  近期,纳斯达克CEO阿迪娜·弗里德曼( Adena Friedman)表示,她认为加密货币是“货币领域的下一个发展方向” 。不过,她承认,最终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能否实现全面普及还不一定。

  其发展方式以及最终哪些加密货币能够或不能够被广泛接受,我认为都还没有定论。但我的确认为一个全球化的支付体系比我们今天用的跨境转账机制效率更高,且必定有助于互联网经济的发展。

  Friedman还透露纳斯达克正在研究推出一种比特币期货产品用于长期投资。

  对于ICO,她则是坚定不移的反对者。她说,ICO是对普通投资者的利用,是缺乏透明度,缺乏监管控制的过程。

关键词阅读:纳斯达克 闭门会谈 加密货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