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考虑发展流媒体服务 与亚马逊和Netflix竞争

  金融界美股讯: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沃尔玛公司正在探索付费视频服务,该服务旨在通过提供针对美国中产阶级的节目来挑战Netflix和亚马逊市场地位。

  据称,规划仍处于早期阶段,沃尔玛没有给项目开绿灯。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可能会在夏末或初秋做出进一步的决定。

  这家零售业巨头在付费视频业务上已经迟到了,这个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其中还包括了Hulu和AT&T的HBO。

  据知情人士透露,沃尔玛正在与资深电视主管马克·格林伯格合作开展潜在服务,考虑各种方法来在流媒体服务上脱颖而出,包括在价格上低于亚马逊和Netflix。

  知情人士说,格林伯格去年辞去了付费电视频道Epix的首席执行官一职。因为沃尔玛在考虑推出自己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流媒体服务,该公司一直在为其提供咨询服务。他还在Showtime和HBO等付费频道担任高级职位。

  知情人士说,如果交易继续进行,这个基于订阅的媒体公司将与沃尔玛在2010年收购的在线流媒体服务Vudu分开。Vudu允许用户购买或租借个人电影,可广泛用于电视和流媒体设备,如Roku,但尚未把竞争对手的用户吸引过来。根据comScore的数据,今年4月,在美国家庭电视上播放视频的美国家庭中,有73%的人观看了Netflix,50%的YouTube,36%的Hulu,28%的亚马逊Prime视频和13%的Vudu。

  尽管建立自己的原创内容品牌对于沃尔玛流媒体服务的成功非常重要,但沃尔玛更可能收购现有的内容,而不是制作原创节目。

  制作原创内容将是一项代价高昂的冒险。Netflix的咄咄逼人推动了人才价格上涨。今年,Netflix已表示将在原创和收购内容上花费80亿美元。亚马逊的节目预算超过40亿美元,而HBO今年将花费27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Netflix 流媒体 亚马逊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