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将阻止中资收购德国制造商 首次限制外商投资

  英国金融时报称,德国政府将阻止中国投资者收购一家德国公司,这标志着德国政府首次利用去年通过的严厉的外来投资法律否决一项并购交易。

  据德国商业杂志《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报道,政府正阻止一家中国公司对德国西北部艾伦镇的机床制造企业——莱菲尔德金属旋压机制造公司(Leifeld Metal Spinning)发起的收购。

  据德新社(DPA)报道,在对这项交易进行调查后,政府部长们得出结论认为,交易可能会“危及德国的公共秩序与安全”。

  此前,当吉利宣布它已买下旗下拥有梅赛德斯-奔驰的戴姆勒近10%股份的时候,人们几乎可以听到柏林震惊的吸气声。政客和评论员们一片哗然。议员们想知道,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是如何成功打入一个德国工业偶像内部的。

  德国经济部27日发表声明称,根据联邦政府的授权,国有复兴信贷银行(KfW)收购“50赫兹”公司20%的股份。声明解释说,出于安全政策考虑,德国政府“对保护敏感的能源基础设施有高度兴趣”,“民众和经济界均期待得到可靠的能源供应”。不过法新社称,这是一个“暂时性的过渡解决方案”,就远期而言,股权将继续出售。

关键词阅读:柏林 中资收购 德国制造商 限制 外商投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