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财报前夕 空头已经吹响集结号

  特斯拉财报前夕,投资者纷纷倒戈,“大空头” Steve Eisman也加入特斯拉空头大军。

  今早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Eisman说,“马斯克是一个非常非常聪明的人,但世界上有很多聪明的人,而且你必须有执行力。他有执行力方面的问题。” 他还说, “据我所知,他在自动驾驶方面毫无进展,明年他将遭遇激烈竞争。”

  Eisman是Neuberger Berman Group的基金经理,以准确预测2008年次贷危机而闻名。

  Eisman也对特斯拉公司的管理表示质疑,他指出,“特斯拉在过去两年中失去了大量高管。” Eisman说,“我们也许会看到(马斯克)从帽子里变出兔子来,让公司变得更好。但现在,陪审团已经出局了。”

  周五,截止发稿,特斯拉股价下跌2.6%,今年截止目前累计下跌超4%,但该公司股价较2017年初还是上涨了40%。

  据金融时报报道,华尔街针对特斯拉信用违约衍生品交易量也在过去一个月内飙升。摩根大通率先推出的特斯拉信用违约掉期,近期交易量飙升,导致该公司进入了排名前1000的单一名称信用违约互换(CDS)名单。

  根据Depository Trust &Clearing Corporation的数据,截止7月24日的三周内,投资者对特斯拉有关的CDS的风险敞口翻了一倍多。未偿还的净名义CDS--代表债务投资者已经购买保护的价值--已经从1.01亿美元上升至2.11亿美元。

  金融时报指出,CDS走势表明,投资者对特斯拉的关注主要集中在该公司短期前景上。投资者因为担心短期风险,从而为其投资购买保护。

  但也有CDS市场分析师认为,目前特斯拉CDS交易量和其他CDS相比还比较小,不足以说明投资者的担忧是广泛的。“对特斯拉的担忧存在,但是需要看到特斯拉股票更大幅的下跌才会出现违约。”

  今年来,一直让投资者放心不下的是特斯拉的资金链与Model 3产量问题。

  上周末,华尔街日报报道,马斯克要求一些供应商退回部分款项以帮助其扭亏增盈。

  此前,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坚持认为,尽管该公司每季度损失约10亿美元,今年也不需要进一步融资。

  本月初,马斯克还在社交网站上猛烈回击特斯拉空头。马斯克称,路透社、Business Insider和CNBC报道了虚假或有误导性的信息,还讽刺CNBC记者的预测纪录一贯糟糕。

  六月底,特斯拉 Model 3 达到每周5000辆,终于完成了屡次拖延的目标产量,当时马斯克宣布,今年三季度特斯拉就将盈利。

  但二季度特斯拉的汽车交付量为40740辆,略逊于华尔街预期,其Model 3交付了18440辆,高盛分析师援引的华尔街共识是应交付2.8万辆。

  7月初,彭博报道称,据其统计,追踪特斯拉股票的31位分析师中,十人建议客户“卖出”,十一人建议“持有”,十人建议“买入”,建议卖出的分析师占比32%。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财报 执行力 Model 空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