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及产油国超协议生产预期施压 原油收跌

摘要
俄罗斯及其他主要产油国可能会在年底以前生产高于协议水平的原油令市场带来压力,纽约原油下跌1.3%报收68.69美元,本周累计上涨0.6%,四周以来首次实现周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俄罗斯及其他主要产油国可能会在年底以前生产高于协议水平的原油令市场带来压力,原油收盘下挫,终结此前连续三日上涨走势。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92美分,报收于每桶68.69美元,跌幅为1.3%。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油价则累计上涨了0.6%,四个星期以来首次实现了单周上涨。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5美分,报收于每桶74.29美元,跌幅为0.3%,一周以来累计上涨了1.7%,同样是四个星期以来首次单周上涨。

  在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发表言论之后,原油期货价格延续此前的下跌走势。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诺瓦克说道,他“不排除(各大产油国)可能会讨论增产超过100万桶/日的可能性”。此前,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以及其他一些主要产油国在上个月达成协议,同意将原油产量提高100万桶/日,前提是原油产量持续保持在2016年减产协议规定的上限之下。

  原油价格在本周早些时候受到了支撑,原因是沙特阿拉伯暂时停止通过红海曼德海峡(bab el-mandeb strait)出口原油,这条海峡是连接红海与亚丁湾(Gulf of Aden)的要道。此前沙特阿拉伯表示,胡塞武装周三攻击了沙特阿拉伯国家海运公司(Saudi National Shipping Corp.)在红海运营的两艘大型油轮。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继续关注美国的原油产量。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3座,总数达868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3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1128美元;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2.15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1594美元;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82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俄罗斯 OPEC 美元 汇率 沙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