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难寻支撑 黄金期货连续三周走低再创年内新低

摘要
市场找不到任何刺激性因素推动贵金属价格走出近期以来的下跌走势,纽约黄金下跌0.2%报收1233美元,逼近一年多低点。本周黄金累计下跌0.7%,已连续三个星期走低。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市场找不到任何刺激性因素推动贵金属价格走出近期以来的下跌走势,黄金周五微幅收跌,从而拖累本周黄金价格整体下挫。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3美元,跌幅为0.2%。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接近于自2017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即将成为主力合约的12月份合约也下跌2.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2.70美元,跌幅为0.2%。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8月份合约累计下跌了0.7%,12月份合约则累跌0.6%,均连续第三个星期走低。

  与此同时,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0.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493美元,跌幅为不到0.1%。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期银价格已经连续第七个星期下跌,上一次银价连跌七周是在2012年11月份。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1%,本周下跌了0.6%。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6%,本周则下跌了0.2%左右。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五下跌0.1%,但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则已经累计上涨了0.2%。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反之亦然。

  尽管市场仍旧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但由于黄金价格最近以来一直都呈现出坚定下跌的走势,从而促使部分市场人士对黄金作为一种传统安全避风港资产的能力产生了怀疑。与此同时,美联储一直都在稳步加息,这对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6美分,报收于每磅2.802美元,跌幅为0.6%。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4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31.70美元,跌幅为0.5%左右。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5.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18.50美元,跌幅为1.6%,本周则累计上涨了3.3%。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