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建议卖出明星科技股FAANG 做多金砖四国市场

  金融界美股讯:据路透社报道,美银美林分析师称,在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FB)公布表现疲弱的第二季度财报以前的一周时间里,投资者向美国科技股投入了6亿美元的资金。分析师敦促美银美林的客户卖出科技股,原因是有迹象表明这个板块的资金流入已经达到了泡沫区域。

  Facebook股价在美股市场周四的交易中暴跌近19%,创下了该公司自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同时也创下了美国股市历史上个股单日蒸发市值最高的纪录。导致Facebook股价大跌的原因是,该公司称其业务的利润率将在未来几年时间里面临压力。

  但美银美林指出,据截至7月25日当周的资金流数据显示,投资者对科技股的需求几乎没有下降,原因是在“量化宽松”(QE)政策实施了十年之后,投资者还在继续追求投资回报。

  数据显示,专注于科技股投资的基金今年以来已经向这个板块投入了高达360亿美元的资金,到现在为止已经创下了纪录新高。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Facebook令人意外的业绩表现是一个“经典的后期周期事件”,并指出投资者对所谓“FAANG”——Facebook、苹果(AAPL)、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AMZN)、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的五大科技巨头的偏好已经使其成为了“全世界最拥挤的‘量化宽松’交易”。

  “市场已经不再在政策制定者感到恐慌时也同样感到恐慌了。”美银美林的分析师说道,并指出在第三季度中,做多“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市场、同时做空FAANG股票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与此同时,美银美林还建议客户买入黄金及其他能够对抗市场波动率上升的产品,以此为可能变得艰难的年底形势做好准备。

关键词阅读:美银美林 卖出 明星科技股 做多 金砖四国 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