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财报提振市场情绪 欧股收涨创六周以来最高

摘要
零售巨头家乐福等多家公司财报超预期,起到了帮助提振股市的作用,欧股微幅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4%报收392.08点,创六周以来最高收盘,本周累计上涨1.7%,创四个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法国零售巨头家乐福等多家公司财报超预期,起到了帮助提振股市的作用,欧股微幅收涨,创下六周以来最高收盘,而本周整体交易也创下四个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报收于392.08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该指数创下了自6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在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的所有板块中,电信股领涨,仅有科技股收盘下跌。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累计上涨了1.7%,创下自3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当时该指数上涨了3.1%。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4%,报收于1286040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6%,报收于5511.76点。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法国GDP增长0.1%,未能达到经济学家此前预期。DAX 30指数和CAC 40指数在本周的交易中分别累计上涨了2.4%和2.1%,双双创下了自3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5%,报收于7701.31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9%,报收于9867.90点。

  外汇市场上,在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数据公布之后,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54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644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报告称,第二季度美国GDP的年化增长率达到了4.1%。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大幅增长,从而起到了拉升GDP增长的作用,使其创下了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速,并创下了自大衰退(Great Recession)以来第三高的增速,但这一增长率仍旧略微不及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4.2%。

  在周五的交易中,欧洲股市延续周四的上涨走势,当时德国股市创下了五个月以来的收盘新高,原因是环球网报道称,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消息,特朗普与容克当日举行了会晤,并在记者会上宣布,美欧双方已就将致力于消除关税和贸易壁垒达成一致。受此影响,欧洲汽车部件生产商的股价周四大幅上涨。

  个股方面,家乐福股价收盘大涨11.6%,该公司此前公布财报称其上半年的运营利润为5.97亿欧元,超出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5.387亿欧元。家乐福一直都在致力于重组公司业务,该公司称其计划达成2020年和2022年的目标。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财报季 家乐福 美国 GDP 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