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史蒂夫·艾斯曼正在做空做空特斯拉

  金融界美股讯:据CNBC报道,成功预测出金融危机、电影《大空头》主角原型的知名做空投资人史蒂夫-艾斯曼(Steve Eisman)在当日表示,他已开始做空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票。

  艾斯曼周五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但他对马斯克实现其远大抱负的能力感到担忧。“马斯克在执行上遇到了许多问题。据我所知,特斯拉目前还没有自动驾驶能力,而且该公司明年在电动车领域将遇到很大的竞争。”截至目前,特斯拉方面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艾斯曼是金融危机期间为数不多的成功押注次级抵押贷款证券的投资者之一,也是迈克尔-刘易斯(Michael Lewis)所著的畅销书《大空头》中的主角。在这本著作被搬上荧幕时,演员史蒂夫-卡瑞尔(Steve Carell)饰演了艾斯曼的角色。

  特斯拉的现金储备问题一直是投资人关注的重点。在《华尔街日报》曝光特斯拉的内部备忘录,要求部分供应商退还公司此前支付的部分现金,从而帮助特斯拉实现盈利之后,这家公司的股价在本周初曾出现下滑。在此之后,作为信用违约互换合同出售的特斯拉的债务保险上升到有史以来第二高的价格,这意味着该公司有更大的违约风险。

  特斯拉一直反复表示,该公司目前不需要融资。马斯克本人对此在Twitter上答复称:“只有实际适用于第三季度及以后的支出才会被计算在内。把历史上节约出的支出用在当前季度是不正确的。”

  特斯拉股价在周五早盘交易中下跌接近3%。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了大约1.7%。该公司将于8月1日发布截至6月末的上一季度财报。截至今年3月末,特斯拉账面中的现金总额约为27亿美元。

  除去特斯拉之外,艾斯曼目前做空的股票还包括美国房地产信息平台Zillow、西班牙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BBVA)、以及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 SpA)。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做空 Twitter 大空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