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龙第二季度净利润34亿美元 不及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据CNBC报道,雪佛龙(CVX)周五盘前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该公司的季度盈利和营收均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从而导致其股价下跌。另外,雪佛龙还宣布了一项3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雪佛龙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4亿美元,同比增长一倍以上,主要由于旗下原油和天然气业务表现强劲,但每股收益则未能达到预期。

  以下是雪佛龙第二季度的主要业绩指标:

  - 每股收益为1.78美元,相比之下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2.09美元;

  - 营收为422.4亿美元,相比之下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455.9亿美元。

  雪佛龙下游业务的盈利同比下降30%,至8.38亿美元,主要由于受利润率下降的影响,该公司国际业务的盈利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近3.8亿美元。与此同时,雪佛龙第二季度的支出达到了7.2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主要由于利息支出上升。

  另外,雪佛龙还宣布该公司将开始通过回购股票的形式来向股东返还现金,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盈利和营收双双未达预期的影响。

  “我们的现金流还在继续改善,上游业务的利润率和销售量都在增长,同时还采取了规范支出的措施。”雪佛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沃斯(Michael Wirth)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这就使得我们有能力启动股票回购计划。基于我们当前的预期,我们预计股票回购的规模将可达到每年30亿美元。”

  雪佛龙第二季度的运营现金流为119亿美元,同比增长38%。

  与此同时,分析师正在关注雪佛龙在美国页岩油业务中日益上升的地位。此前,雪佛龙的英国竞争对手英国石油公司(BP)周四达成了一项协议,内容是将以1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必和必拓旗下的美国页岩油气资产。

关键词阅读:雪佛龙 净利润 油气资产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