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上市次日盘中大跌超一成 跌破24美元

摘要
社交电商第一股拼多多在上市第二天盘中股价大幅下挫,一度大跌超一成跌破了24美元,报23.56美元跌幅为11.76%。

  金融界美股讯:社交电商第一股拼多多在上市第二天盘中股价大幅下挫,一度大跌超一成,跌破了24美元,报23.56美元,跌幅为11.76%。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间,拼多多在上海、纽约同时敲钟,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市场。拼多多总部位于上海,此次上市共计发行856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上市发行价为19美元,融资18.7亿美元。上市首日,拼多多开盘价为26.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9.47%,收盘价为26.8美元,总市值达296.89亿美元。

  从2015年9月上线到登陆纳斯达克,拼多多用时2年11个月,刷新了中国互联网企业迄今最快上市纪录。

  在国内电商领域,拼多多主打低价拼单模式。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拼多多活跃买家数达3.44亿,活跃商家数超过100万,成交金额达2621亿元。

  目前拼多多营收主要来自在线市场服务。2017年拼多多营收从2016年的5.049亿元人民币增长至17.441亿元人民币,净亏损为5.251亿元人民币。

  成立3年便迫切上市,拼多多的成长速度持续吸引着外界的关注。对此,拼多多创始人兼CEO黄峥在上市仪式的致辞中表示:“欣慰于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在时刻自省与反思。3年时间,从无到有,在商业文明中,拼多多只是一个3岁的孩子,身上有很多显而易见的问题,眼前充斥着可见的危险与挑战。这迫使我们不断改进、演变甚至进化,以兑现自身潜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阅读:拼多多 上市 大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