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斯获股东批准

  金融界美股讯:21世纪福斯和迪士尼两家公司的股东今日批准了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交易。

  今日,两家公司召开了股东大会,对这笔交易进行表决。最终,两家公司股东同意迪士尼以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大部分资产。

  这也是这笔交易付诸实施的最后一步。6月27日,这笔交易已经赢得了美国反垄断部门的批准。当然,还有待其他国家监管部门的批准,包括欧盟和中国政府。

  截至发稿,迪士尼下跌了0.55%。

  迪士尼此次能够收购21世纪福斯,也是经历了“一波三折”。

  去年12月,迪士尼与21世纪福斯签署协议,将以约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斯大部分资产,包括20世纪福斯电影和电视工作室,以及有线电视和国际电视业务,相当于每股28美元左右。

  但今年6月13日,康卡斯特宣布计划以650亿美元竞购21世纪福斯,相当于每股35美元,较迪士尼报价高出19%。

  迪士尼也不甘落后,今年6月20日又宣布,将以每股38美元的价格收购21世纪福斯大部分资产。

  7月19日,康卡斯特宣布放弃竞购。

关键词阅读:迪士尼 股东大会 康卡斯特 21世纪福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