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股价跌18.96% 市值缩水近1200亿美元创纪录

  金融界网站讯 周四,Facebook股价收跌18.96%,创IPO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176.26美元,市值缩水将近1200亿美元,创美国历史上个股最大的单日市值缩水金额。同时,Facebook股价的大跌拖累整体科技股走低,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AMZN)、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均呈现出下跌走势。

  Facebook股价大跌,原因是该公司昨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季度营收未能达到预期,且全球每日活跃用户人数的增长表现也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另外,Facebook还称其预计该公司的营收增长率与去年相比将会减速。但与此同时,Facebook的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则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该公司还表示,预计其收入增长率将在今年下半年放缓。

  至少16家券商下调了对Facebook的目标定价。有分析师称,这一爆炸性消息引发了华尔街的担忧,即Facebook的牛市趋势可能受到威胁。

  据路透数据,在覆盖该公司的47位分析师中,仍有43位为买入,两位为持有,只有两位为卖出。目标价中值为219.30美元。

  Moffett Nathanson分析师称,该公司的预测要么是该公司商业模式的新经济现实,要么是一种非常公开的自我牺牲行为,以避免进一步的监管压力。

  野村Instinet的Mark Kelley表示将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由于核心用户增长停滞不前,我们认为此时推荐股票的中期不确定性太大。”

  相关阅读:Facebook周三盘后闪崩20% 是买入好时机还是逃离?

  Facebook的世纪大跌 科技股凛冬将至?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