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关闭重要原油航运通道 原油连续三日收涨

摘要
伊朗叛军袭击道指沙特关闭红海航运通道,从而对原油市场带来支撑,纽约原油上涨0.5%报收69.61美元,已连续第三日攀升。

  金融界美股讯:由于一艘油轮遭到伊朗叛军袭击,沙特宣布关闭了红海的航运通道,原油期货指数周四温和上涨,原油价格已连续3日攀升。

  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8%,报每桶74.54美元。9月西德州中质原油收涨0.5%,报每桶69.61美元。

  沙特阿拉伯表示,由于胡塞叛乱分子周三袭击了沙特国家航运公司在红海运营的两艘原油运输船,因此暂时停止了通往红海与亚丁湾的曼德海峡的石油运输。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报告指出,沙特阿拉伯决定停止通过曼德海峡的原油运输,这突显出该国与伊朗的僵局有多严重,而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将于8月6日重新开始。虽然这两艘船都没有遭受严重破坏,但如果伊朗获得先进武器,袭击事件会更频繁,对船只的危险无疑会上升。

  “根据中断持续时间,地中海和大西洋地区的石油供应可能会收紧,这应该会对布伦特原油价格提供支撑,”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每天大约有480万桶原油和石油产品通过海峡运输,约占海运石油总量的10%。

  由于美国库存意外大幅下降,周三WTI原油价格上涨。美国能源情报署表示,截至7月20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了610万桶,超过分析师预计下跌的290万桶。

  能源信息管理局表示,截至7月20日当周地下库存增至22.73亿立方英尺,但仍远低于五年平均值28.3亿立方英尺。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伊朗 沙特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