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有望成为互联网时代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金融界美股讯: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 GOOG)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长期以来一直钦佩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创建综合投资集团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方面的商业智慧。

  现在,分析师和投资者注意到,Alphabet对新兴异类企业的投资正开始结出硕果——包括YouTube、自动驾驶汽车和云计算——可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成功相提并论。

  这家互联网巨头周一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报,推动公司股价在第二天创下历史新高。该公司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1.75美元,而华尔街的共识预期为每股9.59美元。Alphabet同期的股权投资也获得10.6亿美元的收益。

  Alphabet和谷歌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在周一的财报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投资为用户带来了很好的体验,为广告商带来了强劲的业绩,也为谷歌和Alphabet带来了新的商机。”

  因此,一位知名投资者相信,Alphabet有望成为明日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纽约投资咨询公司Ritholtz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官约什-布朗(Josh Brown)周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真正想说的是Alphabet在广告平台之外构建的多元化本质,就像伯克希尔当初将保费的浮动收入投资于其他投资一样。我想我也看中其持久性,而不仅仅是规模的大小。本季度,谷歌的许多其他投资都出现了盈利下滑。当拉里和谢尔盖(Sergey)第一次宣布新的结构和Alphabet时,他们对希望建造一个像伯克希尔那样的公司的意图非常开放。”

  巴菲特在过去50年里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打造成了一家大型控股公司,旗下业务从保险、铁路到机床和冰淇淋应有尽有。除了数十家运营子公司外,巴菲特还管理着超过1700亿美元的股票投资组合。

  2014年,拉里-佩奇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如果有一个人具备带领谷歌走向未来的特质,那就是沃伦-巴菲特。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谷歌进行了自我重组,将品牌置于新的公司Alphabet的保护伞之下。与巴菲特的管理结构相似,佩奇解释了他作为资本配置者和执行经理的角色。

  “从根本上说,我们相信,这让我们拥有了更大的管理规模,因为我们可以独立地经营那些不太相关的事情。Alphabet集通过强大的领导和独立而繁荣起来的企业于一体。我们将严格执行资本配置,确保每项业务都能很好地被执行。我们还将确保每个公司都有一个出色的CEO,我们将决定他们的薪酬。”

  几年后,Alphabet已成为全球最活跃的企业风险投资公司。数据供应商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投资了103笔交易。

  此外,华尔街对Alphabet之前在科技领域的投资带来的巨大增长机遇充满了乐观情绪。投资公司KeyBanc Capital Markets重申了其对该股的增持评级,预测Alphabet的投资将产生强劲的回报。

  分析师安迪-哈格里夫斯(Andy Hargreaves)周一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Alphabet目前拥有独特且强大的投资定位,同时在广告支持的视频、硬件、云计算、自动驾驶汽车和医疗领域拥有庞大的可寻址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相信,所有这些都可以发展为公司的非常大的业务,这将有助于保持整体收入增长的速度,超过目前的共识预期,并推动巨大的利润增涨。”

  哈格里夫斯将Alphabet目标价从1230美元上调至1430美元,较周一收盘价高出18%。

  甚至连奥马哈先知巴菲特本人都是Alphabet的粉丝,这可能暗示Alphabet会是下一个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5月,巴菲特表示,他没有投资谷歌母公司Alphabet是一个错误。

  “我在谷歌和亚马逊上做出了错误的决定。”他在5月5日伯克希尔哈撒韦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我们曾经研究过它们。我犯了一个错误,没能得出结论它们的前景远比当初股价所显示的要美好得多。

关键词阅读:谷歌 Alphabet 伯克希尔哈撒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