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与第一资本合作 结束与Synchrony的合作

  金融界美股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沃尔玛已选择第一资本作为其门店信用卡的新发行人,结束了与Snychrony(同步金融)近20年的合作关系。

  在该项交易下,第一资本将发行只用于沃尔玛网站和门店的信用卡以及用于其他领域的联名卡。

  失去沃尔玛对美国最大的商店卡发行商Synchrony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据知情人士透露,沃尔玛是Synchrony的五大客户之一,约占Synchrony投资组合的19%。

  今年早些时候,玩具反斗城破产致使Synchrony失去这个重要的客户。五个大的客户的另一员, 杰西潘尼也在苦苦挣扎。

  从同步到Capital One的转变,是自好市多批发公司在2016年抛弃美国运通公司并迁往花旗集团以来,零售信用卡合作的最大变革。这一转变在整个行业中仍在蔓延:信用卡公司之间的竞争已经加剧,尤其像沃尔玛这样的优质合作伙伴,正在利用他们的优势从交易中挤出更好的条款。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尚不清楚Synchrony拥有的约100亿美元沃尔玛卡余额将会如何处置。

  Synchrony自1999年起已经是沃尔玛的独家信用卡发行者,发行自有品牌信用卡以及联名卡。该合作关系已经多次更新,但在过去一年中遇到了麻烦。

  知情人士说,沃尔玛的高管们认为,Synchrony是对信用卡收入的控制太大了,沃尔玛还希望Synchrony批准更高比例的申请者。

  与此同时,Synchrony的高管们对沃尔玛没有在卡片上投入足够的营销力量表示失望。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是沃尔玛首次向其他发卡机构发出正式招标要求。 沃尔玛今年早些时候与第一资本和高盛集团的高管进行了会面 。高盛一直在探索自己的信用卡,据称在今年第一季度时,它已经缩小了Synchrony和第一资本在这方面的差距。

  对第一资本有利的是,沃尔玛希望将高端市场转向数字支付和电子商务。面对来自亚马逊的激烈竞争,沃尔玛一直在投资自助结账和移动支付,将客户推向自己的数字钱包沃尔玛支付。

  沃尔玛认为第一资本是一个技术更为先进的合作伙伴,其更广泛的银行业务能力可以实现其的数字化愿景。

关键词阅读:沃尔玛 Synchrony 资本合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